中国西北金融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人员 | 科学研究 | 服务社会 | 课题招标 | 学术交流 
热点文章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题招标>>招标公告>>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2015年度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2015-10-08 08:49  

兰州财经大学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2015年度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为保证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建设目标的有效实施,充分发挥研究院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尤其是甘肃黄金段建设中的智      

库作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课题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依托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下属三个甘肃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一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四个中心”)。本次项目招标由“四个中心”联合进行,因此申报人在项目申报书中必须明确注明所申报的中心,即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西北金融研究中心和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经费

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2015年度科研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5万元,研究周期为1—2年;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2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本年度计划设立重点项目8项,每个中心2项;一般项目12项,每个中心3项。最后资助数量根据实际申报情况确定。项目申请人必须在课题指南的范围内选题,项目具体名称由申请人自行拟定。      

三、项目成果要求及认定办法

(一)项目成果要求      

 

表1 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招标项目成果要求一览表       

成果类型      

成果数量要求      

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      

著作      

1部      

1部      

论文      

A类期刊      

1篇      

1篇      

B类期刊      

2篇      

1篇      

C类期刊      

4篇      

2篇      

咨政报告      

省部级部门采用,并发表2篇C类期刊论文      

地厅级及以上部门采用,并发表1篇C类论文      

高级别课      

题立项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3.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并发表2篇C类期刊论文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3.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4.甘肃省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并发表1篇C类期刊论文      

 

1.所有项目在结项时,必须提交一份完整的研究报告,重点项目字数在50000字以上;一般项目在30000字以上。      

2.重点项目除提交一份研究报告外,还必须达到表1所示“重点项目成果数量要求”的条件之一,即(1)公开出版1部学术专著;(2)或者公开发表1篇A类期刊论文;(3)或者公开发表2篇B类期刊论文;(4)或者公开发表4篇C类期刊论文;(5)或者提交一份具有较大影响的咨政报告(指省级领导签署采纳意见或入编《甘肃信息》等省级领导参阅期刊),并发表2篇C类期刊论文;(6)或者申报成功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或者申报成功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并发表2篇C类论文。      

3.一般项目除提交一份研究报告外,还必须达到表1所示“一般项目成果数量要求”的条件之一,即(1)公开出版1部学术专著;(2)或者公开发表1篇A类期刊论文;(3)或者公开发表1篇B类期刊论文;(4)或者公开发表2篇C类期刊论文;(5)或者提交一份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报告(指厅局级及以上领导签署采纳意见,或入编《甘肃信息》等省级领导参阅期刊);(6)或者申报成功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7)或者申报成功甘肃省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并发表1篇C类期刊论文。      

4.一篇A类期刊论文可抵两篇B类期刊论文和四篇C类期刊论文。一篇B类期刊论文可抵两篇C类期刊论文。      

5.为鼓励课题组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和水平,如果已经立项的“一般项目”研究成果在结项时达到“重点项目”的成果要求,该项目按照重点项目进行经费支持;如果已经立项的“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在约定的研究期限内只达到“一般项目”的成果要求,该项目可以按照“一般项目”进行结项,并按照一般项目进行经费支持,已经超支的经费必须退回财务处。      

6.已经立项的重点项目,必须申报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二)成果发表期刊认定办法      

研究院项目验收时,成果发表期刊的认定办法参照《兰州商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试行)》(兰商党发〔2009〕74号)文件执行。如果在研究期间我校对该文件进行了修订,认定办法由课题组选择执行,即可以按照原文件结项,也可以按照新文件结项。      

四、申报条件

(一)我校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校外专家学者均可申请研究院各中心本年度各类科研项目。      

(二)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对申报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有足够时间从事研究。      

3.申请人应当具有良好的科研组织能力,适宜担任项目主持人并能够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4.重点项目的申请人应当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包括副高)或者博士学位(包括在读博士)。      

(三)申请人所申报的选题必须符合研究院制定的选题指南要求。2015年度申报的具体方向请参考附件1申报指南。      

(四)每个申请人以负责人身份只能申报1项科研项目。      

(五)申请课题,原则上需有不少于3位人员组成的课题组。鼓励课题组吸收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与课题研究。      

(六)为保证课题研究能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在申报本研究院项目时,需要提交国家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有足够精力进行本研究院项目研究的相关证明材料。       

五、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提交纸质《课题申报表》一份,《论证活页》一式五份。      

(二)《课题申报表》应于2015年10月20日前交至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办公室(和平校区行政楼428室),同时将《课题申报表》的电子版发至办公自动化邮箱“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米田。      

联系方式:0931-5337011      

联系人:米田      

六、注意事项

(一)项目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参照兰州商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二)项目最终成果,包括论文、研究报告、专著、咨政报告等须把申报书中所依托的中心标注为第一署名单位,否则验收时不予认可。

(三)对成果验收为优秀的项目,作为下次申请项目的重要参考;对成果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一律做撤项处理。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研究院有权随时撤销立项课题:      

1.在课题申请或课题实施中弄虚作假者;      

2.项目实施情况表明,申请人不具备按原计划完成研究任务的条件和能力者;      

3.未经批准擅自变更申请人或研究课题者;      

4.在规定的项目周期内未能如期完成研究任务者。      

(五)项目成果产权归属兰州财经大学。项目结项后主持人和项目组成员若以该项目成果申报各类奖励或出版著作,所获得的奖项或出版的著作归兰州财经大学。      

附件一:科研项目申报表      

附件二:科研项目匿名评审表      

附件二:规划课题选题指南      

主题词:研究院科研项目通知      

兰州财经大学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2015年9月30日印发

附件【兰州财经大学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课题申报公告.doc已下载
附件【兰州财经大学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课题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招标课题活页.doc已下载
附件【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选题指南.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