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北金融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人员 | 科学研究 | 服务社会 | 课题招标 | 学术交流 
热点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我中心赴西安参加“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合作与共享”论坛
2017-06-22 16:09  

    5月20日,由西安财经学院主办,兰州财经大学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新疆财经大学中亚经贸研究院联办的“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在西安举行。开幕式上,作为三个创始成员单位之一,校长傅德印教授代表兰州财经大学与西安财经学院、新疆财经大学共同签署了“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宣言,并揭牌。我中心主任王霞教授、副主任方来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在论坛开幕式上,会议联合主席、西安财经学院院长胡健教授作了大会主旨发言,以“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合作与共享的必由之路”为主题就本次会议的学术立场及会议目标进行了广泛阐述。随后,西安财经学院校长胡健教授、兰州财经大学校长傅德印教授、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姜锡明教授共同签署了“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成立宣言,并为“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揭牌。至此,由西安财经学院、兰州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发起的“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是由西部财经高校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合作联盟,以“传承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推动西部财经高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资源共享、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咨政建言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联盟面向西部,邀请西部地区财经高校共同建设“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而此次“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成立仪式则是2017年“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合作与共享”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西北金融研究中心作为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研究平台和研究资源的优势,不断拓宽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领域的研究,为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0号